活动

中大地球月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2年3月25日 - 2022年4月30日

查詢:
活動概覽: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SDSN香港由三月下旬開始舉辦一連串與環境及資源有關的活動,提高大家對環境的關注,以行動保護地球。

有關詳情及報名,請參閱以下列表。活動列表不時更新,請讚好及追蹤 MoCC Facebook 及Instagram 專頁以獲取最新資訊。

日期 時間 活動詳情 報名連結
3月25日(五) 下午3:30至4:30

環保短片《垃圾山水》放映會

《垃圾山水》|台灣|導演:林佑學|普通話配以中英字幕

旅居香港的德國藝術家Liina Klauss,喜歡在沙灘上撿垃圾,她把淨灘過程收集到的垃圾,依其對色彩的敏感來重新排列,做成甚具美感的裝置藝術。透過她獨特的眼光,經歷了宛如探險式的創作歷程,是一場從垃圾到藝術,再回歸自然山水的反思。

預告片:https://vimeo.com/161278034

按此登記
3月26日(六) 下午2:30至3:30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網上導賞

MoCC導賞員將透過網上會議平台,帶領參加者以虛擬方式參觀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介紹館內有關氣候變化的展品及分享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法。

博物館虛擬導覽:https://bit.ly/3sAXDIk

按此登記
3月26日(六) 晚上8:30

中大參與「地球一小時」

「地球一小時」運動將於3月26日(星期六)晚上舉行,以提高公眾對濕地生境的關注。一如以往,香港中文大學會支持此項活動,於當天晚上八時半,關掉校園內多個裝飾照明一小時,以示響應。

詳情:https://www.cpr.cuhk.edu.hk/tc/event/cuhk-participates-in-earth-hour-4/

了解詳情
4月2日(六)

上午10:00至11:00 或

下午2:00至3:00

【提早放暑假】「礦物的奧秘」工作坊(網上)

地球的物質如何成為我們的資源?

「礦物的奧秘」工作坊由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和中文大學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合籌辦,將透過擴增實境技術(AR),讓參加者了解常見礦物的物理構造與其特性有何關係。工作坊將以視像形式進行。

詳情:https://www.mocc.cuhk.edu.hk/zh-tw/news/2022/1014-geoscience-programme-workshop

按此登記
4月2日(六) 上午10:00至11:30

天然紮染工作坊(網上)

「天然紮染」是一種利用從植物提煉而成的天然色素作顏料的染布技術。工作坊導師將講解香港的廚餘問題,並教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植物和廚餘進行「天然紮染」,將獨特的圖案印染在餐具袋上。工作坊將以視像形式進行,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獲發材料包。

詳情:https://www.mocc.cuhk.edu.hk/zh-tw/news/2022/1011-onion-tie-dye-workshop

按此登記
4月4日(一) 下午4:00至5:15

寶石講座I:板塊構造理論與寶石的形成(From Plate Tectonics to Gemstone Formation)

講座由中文大學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地質科學大使計劃」舉辦,將討論不同寶石(翡翠、紅寶石、藍寶石及鑽石)的地質起源、其板塊構造環境、分怖及地質價值。

 按此登記
 4月8日(五) 下午4:00至5:15 寶石講座II:電器石及其地質意義(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Tourmaline

 講座由中文大學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地質科學大使計劃」舉辦,將講解電氣石的礦物特性及其獨特的地質意義,並介紹來自巴西、馬達加斯加等著名產地的電氣石。

 按此登記
4月12日(二) 上午10:00至11:00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網上導賞

MoCC導賞員將透過網上會議平台,帶領參加者以虛擬方式參觀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介紹館內有關氣候變化的展品及分享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法。

博物館虛擬導覽:https://bit.ly/3sAXDIk

按此登記
4月22日(五) 上午5:00至晚上7:00

(只提供英文版)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 Climate Alliance – #ClimateTalks Student Forum

Th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 Climate Alliance (IUCA) is hosting the #ClimateTalks Student Forum in celebration of Earth Day 2022.  This virtual event is designed for students, but open to all community members with an interest in advocating for climate resilient communities.  Join us to explore how climate change is transforming the future of work and what skills the next generation will need to rise to the challenge.

As part of IUCA, CUHK will be represented by our student Ms Hermia Chan in the panel discussion ‘Reimagining the future of climate resilient communities’.  Hermia is also an MoCC Ambassador, an SDSN Youth representative and the co-founder of the Network of Environmental Student Societies (NESS).

Details: https://www.mocc.cuhk.edu.hk/en-gb/news/2022/1023-international-universities-climate-alliance-climatetalks-student-forum

Register here (with options to register for live or recorded sessions)

 

4月23日(六) 上午10:30至中午12:00

環保木製鎖匙扣工作坊(網上)

工作坊導師將講解香港廢棄木現況和處理回收木的方法,並教授如何把廢棄木材升級再造,製作成鎖匙扣。工作坊將以視像形式進行,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獲發材料包。

詳情:https://www.mocc.cuhk.edu.hk/zh-tw/news/2022/1020-wooden-key-ring-workshop

按此登記
現已推出  

網上版「流動博物館」登錄「MoCC環保嘉年華」

流動博物館是一個多媒體互動展覽系列,深入淺出介紹氣候變化。MoCC環保嘉年華(Green Family Fair)將流動博物館變身網上版,讓公眾安坐家中了解氣候變化。

最新上架的主題包括「氣候變化歷史廊」、「熱島求生」及「減碳農莊」。

立即到 MoCC環保嘉年華發掘「流動博物館」及其他環保資訊:https://gff.mocc.cuhk.edu.hk/

登錄MoCC環保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