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生死两安 悠然自在」佛教生死两安关怀课程系列讲座二:前世今生你我他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2月8日

時間:

19:00-21:00

地點:

ZOOM讲座

講者:
永有法师教授 南华大学生死学系
查詢:

电 话:(852) 3943 5938 电 邮:cshb@cuhk.edu.hk 网 址:http://www.cuhk.edu.hk/arts/cshb/index.html

活動概覽:

「佛教生死两安关怀课程」的意义在于启发生命智慧,深化价值反省及整合知情意行,帮助大众探索与认识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的价值、发展个人独特的生命、实践人我共融共存的和谐关系。

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香港凌云寺与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合作,举办「佛教生死两安关怀课程 种子教师培训计划」,透过七日工作坊、四场讲座、六次念佛禅修、六次读书会等一系列课程,让学员了解人间佛教的义理思想、生活实践、生命修持等要义,进而学习佛教的临终关怀、身心安宁、临终助念等方法,期望透过此培训计划,以福利社会,淑善人心。

讲题:前世今生你我他
讲者:永有法师教授 (南华大学生死学系)
日期: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时间: 晚上7:00至9:00
形式: 网上ZOOM讲座
语言: 普通话

佛教如何看待生命?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有一生一世或多生多世?
遇到人际关系的十字路口该怎么办?

本讲座透过佛教对生命看法,超越时空的解析人际关系,并藉由结合四大菩萨的精神和沟通技巧,提供可行的改善的良方。

内容主要分成两部份:
一、人际关系。说明其重要性,以及可能遇到的十字路口。
二、佛法与人际关系。

叙说轮回中的几则启发人心的前世今生的故事,再结合四大菩萨的精神和沟通技巧,提供可行的改善人际关系的良方。

永有法师教授简介:
现任台湾南华大学生死系教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宗教学博士,曾任佛光大藏经编辑、佛学院教师、南华大学学生辅导中心主任、人间佛教研究推广中心主任。

著作: The Diamond Sutra in Chinese Culture 、《心事知多少》。

专业资格: 心理谘询师、前世治疗师、神经语言程式学(NLP)及认知疗法治疗师等。

研究兴趣: 结合佛学、生死学、心理谘商治疗、中医作生老病死之探讨。

教授课程: 生死学、生命教育、轮回与转世、谘商技术、灵性治疗、佛教与心灵疗愈、工作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