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萬國同風:全球化浪潮中的明清外銷瓷」展覽導賞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1年9月29日

時間:

下午4時正至5時30分

地點:

現場參與: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東翼二樓活動室

網上直播:Zoom

講者:

王冠宇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中國器物主任)

講者簡歷:

王冠宇,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中國器物主任(副研究員),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成員。研究專長為古代陶瓷,目前主要關注明清瓷器生產、貿易及海內外消費,早期全球化進程中的物質文化交流。出版《填空補白 II:考古新發現明正統、景泰、天順御窯瓷器》(2019,合編)及《填空補白:香港公私收藏明正統、景泰、天順瓷器》(2021,執行編輯)。專文發表於《考古與文物》、《故宮博物院院刊》、《海交史研究》、《南方文物》及《Orientations》等期刊。現正進行香港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GRF)2018/19年度資助計劃「明代藩王的瓷器生產與消費研究」合作研究。

查詢: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講座摘要:

十六世紀開始的大航海時代讓人聯想到冒險、財富、旅行和異國風情,這樣浩瀚的時代與我們生活中俯拾皆是的瓷器有何關係?「萬國同風:全球化浪潮中的明清外銷瓷」展覽以超過400件(套)展品,向你講述瓷器於明清時期在中國各窯場設計生產,再乘風破浪,銷售到世界各地,風靡全球的歷史。為了讓你在這段旅程中不至迷失,我們請來了策展人王冠宇博士為大家導航,解説展覽。想要知道展覽的策展思路和精選展品嗎?來報名吧!策展人將為你一一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