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人間佛教管理文化」系列講座(六)企業的時間管理 & 佛法禪學與經營管理

分享
列印

「人間佛教管理文化」系列講座(六)企業的時間管理 & 佛法禪學與經營管理

日期:

2021年6月18日

時間:

晚上7:30至9:00

地點:

網上ZOOM講座

講者:

1)黃勁鋒先生 (原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會長)

2)張高評教授 (原成功大學文學院院長、校級名譽教授)

查詢:

電 話:(852) 3943 5938

電 郵:cshb@cuhk.edu.hk

活動概覽:

星雲大師指出:「現在世界上各大學所開的課程中,以『企業管理』為熱門學科。提到管理,佛教很早就有一套獨特的管理學。」職是,人間佛教與現代管理思想的結合,能夠滿足現代人的生活需求,各行各業可借鏡佛法的思想義理,促進公司行號的道德規範,並讓員工和客戶獲得平穩與安詳的心境。將佛法運用於公司行號的管理,形塑公司行號的文化,是「中國式管理」的新模式與新趨勢。 
 
緣此,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與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合辦「人間佛教管理文化」系列講座,探討佛法的管理思想內涵,讓與會人士對佛教的人事管理、策略管理、生命管理等,有更深一層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