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项

2020年8月6日

联合书院就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的澄清及呼吁

2020年8月6日
分享
列印

就有关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的网上传言,联合书院今日(8月6日)澄清,至今只获卫生防护中心知会一宗与汤若望宿舍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较早时曾有另外3名正在隔离检疫的学生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人已经出院并继续进行隔离检疫。

书院于得悉汤若望宿舍出现确诊个案后,已立即启动「个案紧密接触者自我隔离政策」,逐一通知宿舍二楼男层所有宿生留在房间内不能离开,直至卫生防护中心确认学生是否密切接触者为止。被卫生防护中心界定为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正接受隔离检疫。

院方知悉可能有其他非宿生曾在宿舍逗留,故于昨日(8月5日)发出电邮予所有宿生,呼吁曾于宿舍内出入的非宿生即时联络本院。就此,院方再次促请曾于七月底到过汤若望宿舍二楼入住的非宿生,基于个人健康及公众卫生的考虑,尽快与书院或学生事务处联络,以便我们与卫生防护中心作最快跟进。

联合书院于年初疫情爆发时,已立即加强卫生及防疫管理措施,包括:
1. 实施宿舍出入及防疫管理,禁止访客进入;
2. 宿生出入需要于柜台登记及记录时间;
3. 所有人士于宿舍内公众地方必须配戴口罩;
4. 宿舍内不得进行任何人群聚集活动;
5. 所有人士进入宿舍时须量度体温;
6. 宿舍提供酒精搓手液予出入人士使用。

院方获悉确诊个案后已即时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对出入人士进行身份确认登记,严肃执行管理措施,详情已于8月4日通知宿生。

为保障所有曾与确诊个案接触的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院方早前已经关闭全栋汤若望宿舍、对相关房间及公众地方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以及安排于相关地点工作的员工进行病毒检测。

校方会继续积极与卫生防护中心紧密联系,跟进有关安排。

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