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9 Dec 2010

中大與香港教育學院舉行「都市想像與文化記憶」國際學術研討會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Chinese version only)

9 Dec 2010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和香港教育學院將於下周五起一連兩天(12月17至18日)舉辦第三屆「都市想像與文化記憶」國際學術研討會。過去兩屆會議分 別就北京和西安兩座城巿的文化發展作深入探討,是次研討會則以香港為主題,匯聚中國內地、香港、台灣、韓國、東南亞與美加等地不同領域的學者,環繞香港各 方面的文化和藝術展開討論。

會議將探討香港自晚清至回歸後的教育、出版、文學、語言、繪畫、攝影、音樂、電影、戲劇,以至商業設計等課題,希望藉此機會為專家學者提供一個自由而廣闊 的交流平台,以清點過去的論述,並開拓嶄新的研究。此外,會議邀得美國哈佛大學東亞系王德威教授及中大偉倫人文學科講座教授李歐梵教授主持兩場專題演講, 分析香港的文化特色。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分別在中大聯合書院鄭棟材樓1至3號演講室(12月17日)及香港教育學院大埔校園D座(12月18日)舉行,歡迎公眾參加,有興趣者請致電2609 8622或2948 7288登記留座(詳見研討會議程)。專題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9時正 王德威教授主講「文學的香港史──10個關鍵時刻」
下午2時正  李歐梵教授主講「香港不為人知的一面──或香港文學的缺項」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鄭棟材樓1號演講室

是次研討會由中大中國語言文學系陳平原教授、香港教育學院中國文學文化研究中心陳國球教授,以及美國哈佛大學東亞系王德威教授聯合策劃,並獲北美蔣經國基金校際漢學中心贊助。

詳情查詢:2609 8622 或 2948 7288
大會網頁:http://www.ied.edu.hk/hkur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