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9 Jul 2010

全港唯一高考6A生入讀中文大學中文系 (Chinese Version Only)

29 Jul 2010
Share
Print

馬悅君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本年度透過聯招辦法共取錄了2,340名學生,當中Band A人數高達2,322人,逾99%。

以收生分數計算,首五個收生成績最高的課程/專業範圍分別為中國語言及文學、新聞與傳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學、環球商業學,以及國際貿易及中國企業。以收生中位數計算,成績最高的五個課程/專修範圍為環球商業學、藥劑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學、國際貿易及中國企業,以及保險、財務與精算學。 

取錄最多A級考生

中大繼續成為高考生的首選,今年取錄了一名6A生、六名5A生、29名4A生;四成五在高考中考獲3A或以上成績的考生獲中大取錄。其中,有1,027人在高考中考獲A級成績,人數為參與聯招的九所院校之冠。 

國際貿易及中國企業課程受歡迎

隨着本港與內地商貿關係愈趨密切,新推出的國際貿易及中國企業課程深受成績優異的考生歡迎;該課程透過聯招取錄的高考生當中,逾四成在高考考獲4A或以上的成績,包括高考5A生何香婷。何同學自小立志將來到內地發展,貢獻所學,協助解決農村貧窮問題,為改善內地農村生活出一分力。另外,中大亦取錄了其他5名考獲5A的高考生,分別入讀翻譯、環球商業學及新聞與傳播學。 

中文系取錄多名優異生

獲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取錄的鄭復威為應屆高考唯一考獲6A的考生。雖然他的經濟及會計科成積優異,但基於對語文的濃厚興趣,決定報讀中大中文系,畢業後有志投考公務員,服務市民。

 除鄭同學外,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今年亦取錄了五名考獲4A的高考生。中大中文系歷年來培養了不少優秀學生,包括2002年羅德獎學金得主駱敏賢。

 3A考生戰勝身體局限入讀心理學

 患上肌肉萎縮症的馬悅君,成功排除萬難在高考考獲3A佳績,並獲中大心理學系取錄。馬同學早於2008年參加中大的暑期課程時,已親身體驗到中大教職員的友善及熱誠,一直以入讀中大為目標。馬同學對教育心理學興趣濃厚,期望將來投身教育界,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此外,中大今年透過「校長推薦計劃」共取錄了66人;「自薦計劃」取錄了23人;而獲「運動員獎學金」的則有17人,其中三位為香港隊划艇、游泳及劍擊的運動員。



馬悅君

馬悅君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