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6 Jun 2008

「機遇2008」實現「金蛋」傳奇 (Chinese Version Only)

26 Jun 2008
Share
Print

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機遇2008」(Opportunity 2008) 研討會將於本期六(6月28日)假香港科技園二期地標──「金蛋」演講廳(Auditorium) 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機遇2008」研討會將向參加者介紹如何善用軟件(構想、知識)和硬件(基礎設施配套)的互相結合,從而實現構想,把商機轉化為財富,讓香港人知道自己身邊的外在條件已齊備,只要大家能準確認知並把握機遇,定會在這個知識型經濟的新時代,續創「金蛋」奇蹟。

談到創業,我們先要明白市場的需要、催化變革的科技、吸引資金的方法,而支持事業發展的人才、管理模式、基建設施等,亦是缺一不可的因素。「機遇2008」研討會邀請到在科技、市場、管理、融資及基礎設施方面皆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的講者,跟大家分享其真知灼見和「金蛋」故事:

利德裕博士,擁有生物醫學背景,在製藥業工作多年,現為香港賽馬會中藥研究院有限公司總裁。他會和大家分享如何跳出固有框架,輔以多元才能的優秀團隊創出新產品。

郭文偉博士,現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營運總監,他會向大家介紹其研究院工程人員所研發的科技技術如何轉移至新產品的應用上。

Mike Kilburn先生在推動設立香港濕地公園上付出了很大貢獻。在研討會上,他會向大家闡述環保行業的商機,以及這行業如何能從環境保護中提高我們的生活素質。

王幹芝先生,一個由物理學人「變身」而成的創業投資者。現為亞洲環球基金首席合伙人,並曾任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主席。王先生將在會中分享籌組資金的方法。

馬振富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市場及推廣總經理,席間會向參加者展現科技園內協助未來企業家把構想變成「金蛋」的完善配套設備。

「機遇2008」研討會召集人莫耀華博士,在美國加州矽谷有多年科技工業營運和創業經驗。他已連續四年於夏季來港任教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以其在科技範疇的營運經驗,教授學生如何創業和管理。

為了促進各界交流,是次研討會將免費公開予公眾人士參加。有關詳情如下:

研討會詳情
日期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9:30-12:00
地點  :香港科技園二期「金蛋」演講廳(Auditorium)
語言  :英語、粵語和普通話

有興趣參加者可於網上登記。場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網上登記:http://bass01.baf.cuhk.edu.hk:8080/signup2/registerform.html
網址  :http://dse.baf.cuhk.edu.hk/Opportunity2008
查詢電話:(852) 2609 8567
查詢電郵:info_opportunity2008@baf.msmail.cuhk.edu.hk

有關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
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由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開辦,為18個月兼讀碩士課程。課程採用學分制,每科3學分,修畢所需學分並達至畢業要求者可獲頒授理學碩士(Master of Science)學位。每年九月為新學年開始,有關課程之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baf.cuhk.edu.hk/msci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