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4 Nov 2008

中大為全港首家大學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節約用電促進環保 (Chinese Version Only)

4 Nov 2008
Share
Print

聯合書院張祝珊師生康樂中心的太陽能熱水器

受金融海嘯影響,不少機構均為開源節流各出奇謀,務求為眼前的經濟困局作好準備。最新一期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友電子月報報導,中大致力推動環保,早年率先引入太陽能熱水器,成為全港首家大學安裝此設備,有效減少電費開支,締造綠色校園。

早在2004年,中大已在聯合書院張祝珊師生康樂中心安裝首套太陽能熱水器,翌年加裝在大學體育中心,兩處每日熱水供應量分別足夠160及250人使用。

兩套太陽能熱水器同屬真空熱導管式,收集及傳送熱力的效能較高,日照時水溫可高達攝氏90度。此外,系統設有類似保溫壺的真空外層,能有效減少熱力流失,即使在晚上或沒有日照,也可保持水溫。由於成效甚彰,大學現正為全校27座學生宿舍及大學游泳池更衣室安裝此系統。

最新一期的中大校友電子月報有更詳盡報導,歡迎瀏覽:http://www.alumni.cuhk.edu.hk/alumni_matters



聯合書院張祝珊師生康樂中心的太陽能熱水器

聯合書院張祝珊師生康樂中心的太陽能熱水器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