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8 Sep 2017

Statement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hinese version only)

8 Sep 2017
Share
Print

中大發言人表示:

就昨天下午有不同意見的人士於文化廣場聚集,並發生口角,大學對事件表示遺憾,期望各界發表不同意見時,能尊重他人,以理性、包容的態度,冷靜討論。

其中,校方收到不少校內及校外人士投訴,指網上流傳一段涉及本校同學使用「粗口辱華」字眼的短片,對於有同學公然使用辱華字眼進行惡意人身攻擊,大學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有關同學使用的嚴重冒犯性言語,對經歷過二次大戰蹂躪的人士及其後代,創痛尤深,有違道德規範及社會期望,令人痛心。大學已經啟動程序,將會展開調查,嚴肅處理事件。

就有關懸掛於文化廣場之展示品,大學重申,校方一貫立場絕對不贊成港獨。校方已經與學生會進行商討,期望雙方透過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繼續討論,達至妥善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