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8 Jun 2017

中大性別研究中心舉辦2017年性別角色工作坊「性別與長者照顧」歡迎公眾報名參加(Chinese version only)

8 Jun 2017
Share
Print

2017年性別角色工作坊「性別與長者照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每年一度的性別角色工作坊將於2017617日(星期六)舉行。今年以性別與長者照顧為題,為市民、社會服務工作者、政府和學者提供交流機會。歡迎公眾參加,費用全免。 

無論在學術、政策及人口發展的討論上,人口老齡化和長者照顧都是近年香港的重要議題,可惜現時討論一般欠缺從性別角度去探討在照顧長者方面的分工,很多時反映社會的權力分配、價值觀及性別偏見。例如,不論在家庭還是院舍,長者照顧的責任大都落在婦女身上,反映了「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偏見。長者照顧需投入大量的時間和心力,但照顧者的勞動貢獻卻普遍被忽視,長年累月無償或以低薪工作。此外,不同性別和性傾向的長者的不同需要,仍需社會更多的關注。中心期望今年的工作坊會成為各界的討論平台,讓大家探討性別與長者照顧這個重要議題,並回應現行福利政策和安老服務之不足。 

工作坊邀得多位嘉賓講者分享經驗,包括中大社會學系教授及性別研究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蔡玉萍教授、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女士、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及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樓瑋群博士、東華三院服務發展主任(安老服務)陳麗英女士,以及中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及人權與公義研究中心副主任鄒密密教授。 

性別與長者照顧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15分至下午12時45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LG層2號演講廳 (LT2)
語言:廣東話
備註:大會設有托兒服務,敬請預約
報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2017/index.html
查詢:中大性別研究中心研究助理謝先生
   (電話:3943-8775;電郵:grcentre@cuhk.edu.hk

有關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



2017年性別角色工作坊「性別與長者照顧」

2017年性別角色工作坊「性別與長者照顧」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