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9 Jul 2009

中大錄取最多高考A級成績學生 (Chinese Version Only)

29 Jul 2009
Share
Print

岳崢洸

林楚皓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收生成績理想,錄取近四成在高考中考獲4A或以上成績的申請人,並錄取了3名考獲5A成績的學生,分別入讀專業會計學、物理學及新聞與傳播學。在高考中考獲A級成績的學生,有多達986人獲中大錄取,人數為參與聯招的九所院校中最高。

中大第一組別 (Band A) 人數高達99%

中大今年繼續成為新生首選的大學,透過聯招共錄取2,325名學生,當中以中大為第一組別志願(Band A)院校的人數近99%,較其他聯招院校為高。收生分數最高的五個課程/專業範圍分別為物理、環球商業學、新聞與傳播學、藥劑學及專業會計學。以收生中位數計算,成績最高的五個課程/專修範圍為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藥劑學、醫學,以及保險、財務與精算學。

優秀學生排除萬難完大學夢

獲中大工商管理學院環球商業學課程錄取的高考6A狀元岳崢洸,在中六開始須靠兼職工作幫補家計,但仍努力不懈完成預科課程,並取得優秀成績。「我一直希望入讀中大的環球商業學。課程最吸引之處是有機會到丹麥和美國上課及交流,讓我可以建立更廣闊的國際視野,對日後的發展很有幫助。此外,中大能提供一個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學生可享受更豐盛的大學生活。」

高考考獲5A的傅凱駿,中五會考曾考獲9A,去年已獲中大優先錄取入讀計量金融學。經慎重考慮後,傅同學覺得自己對物理學較有興趣,故放棄入學。他今年參加高考,改選了物理系,再度獲得中大錄取。他亦同時獲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物理系錄取,但仍決定留港升學。「我的志向是成為物理學家。我相信以中大物理系深厚的實力,可以讓我實現夢想。」

曾連續三屆於國際奧林匹克數學比賽獲獎的林楚皓,以優異的高考成績入讀中大數學系。「我自小便喜歡數學,選擇中大數學系的原因是希望能夠與丘成桐教授等大師交流,日後成為同樣成功的數學家。」

此外,中大今年通過「校長推薦計劃」共錄取了87人;「自薦計劃」錄取了30人;而得到「運動員獎學金」的則有23人,今年獲錄取的學生不少在中學時已有卓越的表現或過人的成就。



岳崢洸

岳崢洸

 

林楚皓

林楚皓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