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 Dec 2013

中大校友本周六「盈」聚金禧「百萬零一夜」校慶匯演 燃亮百萬大道烽火台(Chinese version only)

2 Dec 2013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本周六(12月7日)舉行校友日,以「盈」聚金禧為主題,預計將有數以千計校友返回母校同賀金禧。本年除設嘉年華攤位及兒童節目、校友重聚音樂會、各式主題參觀及講座,沈祖堯校長與畢業紀念班留影外,更將舉行校友關愛自然徑及金禧校友園之開幕儀式,標誌著校友與中大的密切連繫。同日晚上,百萬大道將破天荒舉行「百萬零一夜」校慶匯演,精心設計的場景裝置及表演節目將為中大人留下難忘回憶,誠邀各位中大人及友好一同參與。 

「校友關愛自然徑」揭幕 

為慶祝金禧,大學特別劃出「校友關愛自然徑」,以金禧承澤園(位於邵逸夫堂與潤昌堂之間)為起點,延伸至9間書院及中央校園(包括研究院),象徵校友與母校延綿不斷,同心相繫的關係。校友關愛自然徑沿途設銘謝牌,讓校友、教職員、學生及中大友好捐款贊助,表示對優美校園的關愛及對中大的支持。銘謝牌置放於樹木或標示鳥獸資料的環保木柱上,印有QR碼介紹其物種或樹木種類,以及捐贈者的姓名,共有300多塊,計劃至今籌得近港幣一千萬元,將用於大學及其成員書院之學生獎助學金。校友關愛自然徑揭幕典禮茶聚將於校友日假邵逸夫堂及金禧承澤園舉行,歡迎校友及友好出席觀禮。 

金禧校友園開幕 

金禧校友園亦是大學為慶祝金禧校慶而悉心闢建,位於大學東門,園內種植了51棵樹木,包括龍柏、細葉欖仁、洋紫荊及宮粉洋蹄甲,代表過去50屆畢業之校友,以及中文大學正式成立前之三個成員書院(新亞、崇基、聯合)之畢業校友。金禧校友園開幕典禮將於校友日舉行,由過往每一屆畢業校友代表參與植樹儀式,歡迎校友及友好出席。 

為紀念大學金禧慶典,校友事務處特別為50周年校慶製作一套「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紀念牌」。凡預先登記並出席校友日之中大校友,可於當日免費獲贈一枚紀念牌。校友日其他精彩節目及校友報名,請按以下連結:
http://www.alumni.cuhk.edu.hk/homecoming/

五十周年校慶匯演:百萬零一夜 

在校友日晚上,「五十周年校慶匯演:百萬零一夜」將於校園林蔭大道(又名百萬大道)烽火台隆重登場,為中大人帶來難忘一夜。當晚整條百萬大道將佈置燈光裝置,令它閃閃發光,為校園添上一件幻彩新衣,為久別校園的校友送上溫暖,並為師生帶來前所未見、意想不到的難忘風景。匯演的舞台將設置在烽火台上,大學圖書館的白牆將會變為天幕,透過高台上的投影器,讓出席者重溫過去半世紀的種種人與事。  

兩位校友包括樂隊RubberBand主音6號(繆浩昌),以及商台節目主持急急子(區穎琳)將會擔任大會主持,演出單位包括中大合唱團、中大DANSO、新亞國樂會及老師合唱團「民歌中人」,而創作歌手 – Elle Lam及Melina Tsui則會自彈自唱自家創作。 

曾經在烽火台上燃燒青春的資深校友黃洪、馬嶽、蔡子強和周保松,將再聚首一堂回顧那些年;校友歐錦豪則會表演魔術,為母校送上神秘禮物;小思老師亦會為以大學圖書館為家的小白腰雨燕撰文,並由畫家海潮即席以沙畫演繹,讓優美的文字在百萬零一夜起飛。 

匯演當晚的重頭環節,將邀請全場每一位出席者參與,下載五十周年專用程式,在現場舉起手機,以手機畫面的光源照亮整條百萬大道,為下一個五十年,留下光輝的注腳。歡迎中大人及友好一同見證光輝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