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8 Feb 2012

中大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講座傅育寧博士談粵港經濟合作之前景與挑戰 (Chinese version only)

28 Feb 2012
Share
Print

傅育寧博士於中大主持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邀得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博士今天(2月28日)蒞臨中大校園主持講座,題目為「粵港經濟合作之前景與挑戰」,吸引了來自金融界、教育界等多名專業人士及公眾參加,反應熱烈。

傅育寧博士在講座中探討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下,香港和廣東如何在服務業、工業及創新科技的領域上共同合作。傅博士特別提及本港的大學如何把科研知識轉移為內地企業可應用的技術及產品,讓粵港兩地達致雙贏。

傅育寧博士畢業於中國大連理工大學,並於英國布魯諾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現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招商銀行董事長及招商局國際有限公司主席,亦是香港利豐有限公司之獨立非執行董事、嘉德置地有限公司之獨立非執行董事,以及香港總商會執行委員會成員。

傅博士亦曾任中國南山開發(集團)股份有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信和集團獨立非執行董事、香港友聯銀行有限公司主席及招商局中國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將陸續舉辦同類大型講座,以加強廣大市民對全球經濟及金融領域的知識。研究所將於本年8月27至31日舉辦第三期「全球金融菁英領導研討班」,為金融界提供適切的培訓。研討班邀得多名國際星級講師作專題演講,包括三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人詹姆斯‧莫理斯爵士 (Professor Sir James A. Mirrlees)、羅伯特‧蒙代爾教授 (Professor Robert A. Mundell) 和邁倫‧斯科爾斯教授 (Professor Myron S. Scholes);其他傑出講師包括前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教授、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教授、前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沈聯濤博士,以及中大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等。



 

傅育寧博士於中大主持講座

傅育寧博士於中大主持講座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