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6 May 2011

2011年兩性角色工作坊「性別與媒體暴力」歡迎公眾報名參加(Chinese version only)

6 May 2011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將於下周六(5月14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兩性角色工作坊,今年以性別與媒體暴力為題,為市民、社會服務工作者、政府和學者提供交流機會。 

工作坊邀得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嘉賓講者包括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先生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督導主任陳偉良先生傳媒工作者曾志豪先生新婦女協進會譚嘉瑛小姐,以及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馮應謙教授。

近年有很多評論針對網絡及媒體中的暴力問題及其性別涵義,有意見認為部分節目內容以女性身體及性話題作為玩弄及嘲笑對象,例如在遊戲的設計上刻意模仿性行為,並流於粗俗,令觀眾感到尷尬,亦對兩性不尊重;也有意見認為媒體應有自由空間,可按受眾的反應決定題材。是次工作坊將邀請來自不同專業的人士,分析和探討現今媒體中的暴力現象及其性別涵義,以期引發更多思考及檢討。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加,詳情如下: 

日期: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LG層四號演講廳(LT4)

語言:廣東話

內容:專題演講、論壇

備註:大會設有托兒服務,敬請預約

報名及查詢:中大性別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盧小姐
(電話:2609 8775;電郵: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