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3 May 2022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主辦第十四屆深創賽深港澳高校預選賽 (Chinese version only)

13 May 2022

深港兩地主禮嘉賓合照。

深圳市科創委副主任婁岩峰先生與嘉賓代表一同點亮賽事啟動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深圳研究院主辦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暨第四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賽事啟動儀式於昨日(5月12日)在中大深圳研究院報告廳和中大UGA以實體及網上直播混合模式舉行。

啟動儀式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婁岩峰先生、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韋鋒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陳偉儀教授、澳門大學副校長徐建博士、深圳市科技創新戰略研究和技術轉移促進中心主任王劍華先生、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等主禮嘉賓致辭。蘭州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嚴純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理工學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唐本忠教授、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教授和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副行長李一平先生以視頻寄語。

線上雲展廳在啟動儀式上精彩亮相,雲展廳通過數位科技手段,締造全新沉浸式線上觀展體驗,展示來自深港澳高校的最新產學研成果、中大在大灣區及深圳研究院在學研提升、人才培養、國際接軌及創新發展方面的成果。啟動儀式亦特邀往屆選手代表以視頻形式講述自身創業故事,分享創業帶來的快樂和成就感,進一步激發大家創新創業熱情。

2022年,本屆賽事再次由中大深圳研究院主辦。適逢深圳研究院成立十五周年,儀式當天亦是中大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成立四周年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啟動本次比賽,具有特別的意義。今年,中大深圳研究院邀請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數碼港、中國銀行、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從科技輔導、跨境孵化、科技金融服務、產業需求切入,為本屆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參賽專案導入更多創新資源。

賽事亦得到來自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科技園公司、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協會、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商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與創業聯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中外企業促進聯會、香港中文大學粵港澳大灣區校友會、深圳市微納製造產業促進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深港澳天使投資人聯盟、香港軟體行業協會等單位的支援。

本屆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共設獎金60萬元人民幣,目前賽事報名通道已同步開啟。深創賽官網報名連結(註冊後請選擇深港澳高校預選賽):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深港兩地主禮嘉賓合照。

深港兩地主禮嘉賓合照。

 

深圳市科創委副主任婁岩峰先生與嘉賓代表一同點亮賽事啟動球。

深圳市科創委副主任婁岩峰先生與嘉賓代表一同點亮賽事啟動球。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