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31 Aug 2018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主辦《摯愛》舞台劇慈善首演(Chinese version only)

31 Aug 2018
Share
Print

由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校友會聯會主辦《摯愛》(MY LOVE) 舞台劇全球巡迴演出,今晚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慈善首演,獲一眾中大校友及各界人士出席支持,全場座無虛席。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及前任校長沈祖堯教授更領唱主題曲《博文約禮歌》。此活動亦為中大慶祝五十五週年校慶活動之一。

是次表演籌得一億四千二百八十萬港元,將用作中大的教研發展、書院經費及弘揚中華文藝之項目上。支票捐贈儀式在表演進行前舉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的見證下,由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以及中大校友會聯會會長李劍雄先生接受由三位主要捐款人,包括﹕李兆基博士 (由林高演博士代表)、黃宜弘博士 (由曾玉芳女士代表) 及王一洋女士代表一眾捐款人贈送的一張大型支票。

《摯愛》以中大為背景,講述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及反映幾經風浪的香港金融故事。歷盡波折過後的人生是香港及「中大人」永不言倦的奮鬥精神。一眾演員包括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三任校長段崇智教授、沈祖堯教授、劉遵義教授、多位副校長及院長,聯同中大駐校藝術家潘煒強先生、中大校董梁鳳儀博士及多位校友,一同傾力演出。他們精湛的演出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全場掌聲雷動。

《摯愛》環球巡迴演出的台前演員與幕後工作人員主要為「中大人」,並由多位享負盛名的「中大人」參與製作,包括:

教育及銀行界翹楚林李翹如博士 – 監察委員會主席

香港戲劇泰斗鍾景輝博士 – 演員遴選委員會主席

校董、校友梁鳳儀博士 – 總策劃/原創編劇

著名話劇出品人陳健彬先生 – 監製

名導演冼杞然先生 – 總導演

校董、著名戲劇家殷巧兒女士 – 台詞指導

國學大師何文匯教授 – 作曲作詞

本地年青作曲家黃學揚先生 – 音樂設計

劇場導演方祺端先生 – 執行導演

著名傳播人葉潔馨女士 – 全球宣傳

著名廣告人潘啟迪先生 – 全球宣傳刊物

資深戲劇人沙華興女士 – 溫哥華執行監製

年青舞台藝術家李衛民先生 – 佈景及燈光設計

卑詩省校友會副會長黎尚勇先生 – 溫哥華籌備委員會主席

《摯愛》慈善首演的圖片已上載至:https://www.facebook.com/1748969242086378/posts/2095326277450671/,歡迎瀏覽。

主題曲《博文約禮歌》,請前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html/index.html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