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5 Sep 2018

香港中文大學回應聯招及非聯招收生政策(Chinese version only)

5 Sep 2018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在錄取本地學生時,無論是透過聯招或非聯招途徑遞交的申請,均遵循公平和擇優而錄的原則,進行招生工作。不論申請人持何種學歷,例如持有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副學位或其他學歷(如IB、GCE A-Level),他們皆享有同等機會,在公平競爭的基礎上,獲各課程考慮取錄入讀學士學位課程。

中大各課程會從多方面整體評核各申請人,包括學歷(如公開考試及校內成績);面試、能力傾向測試或試演時所表現的學科能力、學習能力(如語言能力和溝通技巧)和個人素質(如學習態度);非學術成就;個人興趣和經歷;以及報讀課程選擇優次等,所有申請人均經過嚴謹全面的評核方獲取錄。 

自2012年中學文憑試推出以來,經聯招途徑入讀中大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佔整體本地收生人數歷年來均逾82%,可見中學文憑考試考生仍是本校的主要學生來源。 

大學並沒有就經聯招及非聯招途徑入讀的本地學生預設比例。中大個別課程在取錄聯招及非聯招的考生時,可按其課程的特色、多元化及申請人數等因素採取靈活的收生政策,甄選最合適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