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0 Apr 2010

星雲大師下周二於中大演說「禪與悟」 (Chinese Version Only)

10 Apr 2010
Share
Print

世界知名宗教領袖、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將於下周二(4月13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禪與悟」專題佛學講座,由中大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主持。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三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七時正
地點: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語言:普通話主講、粵語翻譯
交通:嘉賓專車將於講座前後往返港鐵大學站及邵逸夫堂
網址:www.cuhk.edu.hk/crs/hsingyun

星雲大師為江蘇江都人,1927年出生,少年出家。半個多世紀以來,星雲大師領導的佛光山致力於建立、實踐和推廣人間佛教思想。中大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早於2005年簽訂合作協議,於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成立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五年以來,中心在佛教教育、學術研究、人才培養、文化傳播等各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

二十多年前,星雲大師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了首場大型演講法會,開創當代佛教弘法先河。自此,人間佛教在香港扎根,並走向世界。近年,星雲大師宣布「封人」,致力著書立說。這次因緣殊勝,在中大盛意邀請下,星雲大師終答允蒞臨中大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