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3 Nov 2010

北島教授獲《鍾山》雜誌選為十大中國詩人 獲全數評委票數 高踞排名榜首位(Chinese version only)

23 Nov 2010
Share
Print

北島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東亞研究中心人文學科講座教授北島教授(原名趙振開)獲國內著名文學刊物《鍾山》雜誌選為當代(1979-2009年)十大中國詩人,他是唯一獲全數評委一致投票的候選人,在排名榜中高踞首位。評審團由內地十二位極具影響力的大學教授及詩歌評論家組成,每位評委在投票時必須提交推薦理由,評選過程完全公開透明。除北島教授外,其他入選十大的詩人為西川、于堅、翟永明、昌耀、海子、歐陽江河、楊煉、王小妮及多多。 

負責是次選舉的《鍾山》雜誌,創刊於1979年,由江蘇省作家協會主辦,是內地改革開放後最早期的文學刊物之一。創刊二十七年來,《鍾山》首發的作品先後獲得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國家圖書獎、小說「百花獎」等近百項文學大獎,在文學界贏得了崇高的盛譽。《鍾山》已成為引領漢語文學創作潮流的重要陣地,被譽為中國文學期刊界的「四大名刊」之一,並入選美國BOWKER公司出版的國際權威大型期刊目錄《烏裡希國際期刊指南》,成為國際了解中國文學發展的重要平台。 

有關選舉結果由中國藝術批評網獨家刊載:http://www.zgyspp.com/Article/y6/y53/2010/1108/26784.html



北島教授

北島教授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