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 Feb 2011

中文大學承建商於今天在校園內發生的勞資糾紛圓滿解決 (Chinese version only)

1 Feb 2011
Share
Print

今日約十二時,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內其中一項正在進行中的工程,有工友與工程承建商就工資問題發生糾紛,多名人士在大學道上請願,並架起路障封鎖大學道。大學校園發展處同事即時到場了解事件,作出調解。

大學一向重視勞工權益,尤其年近歲晚,對事件極為關注。在確定大學已就相關工程悉數將工程費用繳付予承建商後,大學積極聯絡承建商到場與工友磋商,並馬上就事件通知勞工處。

勞工處代表於下午一時三十分抵達現場。在大學及勞工處的積極斡旋下,承建商已於今日下午約六時向所有受影響工友發出支票,事件獲得圓滿解決。大學認 為工友的辛勞工作必須得到合理報酬,並體諒到新春將至,工友必須獲發工資好度過新年,倘若是次受影響工友最後未能獲發工資,大學亦會先行墊支發給工友所欠 工資,再向承建商追討。

請願人士在行動期間,架起路障封鎖大學的一條主要幹道,令所有來往校巴及車輛須改道而行,由於今天為上學日,封路行動為大學師生帶來不便,大學對此表示遺憾。

大學會繼續跟進事件,如有需要,將採取適當行動,盡量避免同類型事件在校園內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