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7 Mar 2012

中大舉辦第四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汎森教授主講歡迎公眾參加(Chinese version only)

27 Mar 2012
Share
Print

王汎森教授

為促進學術文化交流及推動歷史研究,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崇基學院及新亞書院自二零零七年起主辦「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並由中大歷史系協辦。講座今年踏入第四屆,邀得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汎森教授蒞港擔任下列兩場講座的主講嘉賓。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有興趣者請登記留座(電話:3943-7609;電郵:nac@cuhk.edu.hk)。 詳情如下:

第一講:近世私人領域的公開化明清的修身日記、蔣介石的《省克記》及其他

主持:崇基學院院長暨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

日期:二零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時正至五時正

地點:九龍尖沙咀歷史博物館地下演講廳 

第二講:煩悶的本質是什麼?主義與私人領域的政治化 

主持:歷史系署理系主任張學明教授

日期:二零一二年四月三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

地點:中大本部祖堯堂 

王汎森教授學識淵博,治學兼攝古今、參照東西。尤措心於文化史、思想史和學術史。他善於觀風察勢,對於歷史上一些思想潮流的變遷,觀念在社會中的落實和變化,都能洞悉入微、分析細緻,真可說是「萬狀而無狀、萬形而無形」的歷史流風捕手。其研究則專注於近五百年,即明清至近代。



王汎森教授

王汎森教授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