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 May 2012

2012年兩性角色工作坊「香港女性領袖:現況與挑戰」歡迎公眾報名參加(Chinese version only)

2 May 2012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將於5月19日(星期六)舉辦一年一度的兩性角色工作坊,今年以香港女性領袖:現況與挑戰為題,為市民、社會服務工作者、政府和學者提供交流機會。 

工作坊邀得立法會劉慧卿議員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香港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系主任蕭愛鈴教授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陳沛怡小姐同根社總幹事楊媚女士,以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澄小姐擔任嘉賓。

中大性別研究中心正在編著關於近年香港女性狀況的專題研究,研究人員發現,本港女性雖然在各範疇的參與及投入皆有增加趨勢,在社會及政治參與方面卻一直處於較被動的位置。她們積極參與,但往往只能擔當後勤角色,只有很少數女性會成為領袖。為了探討這個相對缺乏關注的領域,性別研究中心邀請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專業人士及領袖,共同分析香港女性擔當領導角色的現況及未來的挑戰,期望在學術研究及政策制定上,帶來更新鮮、更深入的觀點與經驗分享。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加,詳情如下: 

日期: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LG層四號演講廳(LT4)
語言:廣東話
備註:大會設有托兒服務,敬請預約
報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
查詢:中大性別研究中心研究協調員盧小姐
  (電話:3943-8775;電郵: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