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5 Dec 2009

2009中大校友日男女老少玩得「喜」 (Chinese Version Only)

5 Dec 2009
Share
Print

每年一度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友日,今年將於12月13日(星期日)下午12時至5時在大學校園舉行,歡迎所有中大校友出席,藉此機會與同窗好友及師長重聚,並見證大學的最新發展。

今年校友日以「Cheer Up」為主題,節目豐富,除了一直廣受歡迎的「嘉年華」及30多個攤位外,尚有以下精彩節目,保證讓參加的校友及其親友盡慶而歸:

‧ 「綜藝表演繽紛樂」及開幕禮(節目包括:手鈴、步操管樂隊 、古箏合奏、男聲獨唱及街舞表演);
‧ 多項主題參觀,由專人導賞法律學院模擬法庭、大學圖書館的善本書庫、高行健館藏和香港文學館藏、文物館、中草藥園、校園樹木,以及工程學院的「虛擬解剖」、「虛擬針灸」、「自動人臉識別系統」、「數碼漫畫系統」和「REAP機器人書法學習系統」示範;
‧ 三個回到課堂精選講座——「Lessons from the Financial Crises」、「教你如何不抑鬱」和「如何運用中醫藥和食物提升情緒」,以及校園樹木講座;
‧ 開蓬巴士樂悠「遊」;
‧ 書院/研究院院長宴請校友等。而物理系和護理學系更預備了特別節目,歡迎舊生回系探訪與老師話舊。

此外,適逢前校長高錕教授獲頒今屆諾貝爾物理學獎,大會特別在校友日當天安排專題講座,邀請中大訊息工程學系張國偉教授主講「改變世界的工程——向高錕教授致敬」;而工程學院更特別舉辦「光纖通訊」示範,增進參加者對光纖的認識。會場亦設有展板及留言板,讓參加者了解高錕教授對開發光纖通訊科技的偉大貢獻,並向他送上賀語。他們還可以在特製的「Q版光纖之父」照相區與高教授合照。

校友日將於12月7日截止報名,中大校友請把握最後機會,立即登入中大校友日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homecoming登記!在截止日期前報名的參加者可憑電子門票(E-ticket)參加幸運大抽獎!

詳情請瀏覽校友日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homecoming,或點擊網頁內的Facebook圖示加入Facebook群組,查閱校友日的最新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