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5 Nov 2018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主辦《摯愛》舞台劇環球巡迴演出溫哥華站順利舉行(Chinese version only)

15 Nov 2018
Share
Print

由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校友會聯會主辦、中大卑詩省校友會協辦的舞台劇《摯愛》於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晚上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米高霍士大劇院已順利舉行。此為《摯愛》於2018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順利舉行的香港主場 (詳情請參閱此連結) 後的第二站環球巡迴演出,2019年會到中國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演出。
 
是次演出目的乃凝聚中大校友力量,為母校籌募教育發展經費。由於得到各地校友鼎力支持,溫哥華站門票極為暢銷,全場座無虛席,氣氛熱鬧。當日出席的嘉賓包括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摯愛》舞台劇監察委員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中大新亞書院榮譽院務委員何文匯教授、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女士、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加拿大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校友,以及三十多位中大北美校友會會長及代表等,讓中大人在北美洲有難能可貴的相聚時刻。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前校長兼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更參與演出,彰顯中大人的團結精神。

於演出前,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及《摯愛》舞台劇溫哥華籌委會主席黎尚勇校友分別上台致辭,衷心答謝各校友的熱心籌備和支持,令《摯愛》這齣大型舞台劇得以順利上演。一如香港站於演出前進行支票捐贈儀式,在溫哥華站演出當日亦舉行了支票捐贈儀式,由梁乃鵬博士代表大學,接受三位主要捐款人代表一眾捐款人贈送支票。其中最高捐款人李兆基博士慨允捐贈港幣一億一千萬元予中大作教研發展,黃宜弘博士及王一洋女士分別慨允捐贈二千萬元及一千萬元支持中大,連同其他熱心人士的捐款,總額達一億四千二百八十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