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6 Oct 2016

大師匯聚香江 弘揚中國戲曲(Chinese version only)

6 Oct 2016
Share
Print

《姹紫嫣紅 – 2016中國傳統戲曲曲藝推廣巡演》

中國傳統戲曲包羅萬樣,各有千秋,都是中國的文化瑰寶。為推動中國戲曲在香港的發展,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和聲書院及香港振興京崑傳承中心,承蒙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的鼎力支持,特邀上海崑劇團、上海評彈團及上海淮劇團,於今天 (2016年10月6日) 至10月8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及中大邵逸夫堂上演《姹紫嫣紅 – 2016中國傳統戲曲曲藝推廣巡演》。是次巡演歡迎公眾參加,費用全免。

是次巡演,由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宋磊老師及國家一級演員韓婷婷女士率隊,多位國家一級演員及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優秀老師參與其中,包括沈昳麗女士、高博文先生、胡剛先生、牟元笛先生、陸錦花女士、楊舒雯女士及潘潔華女士等。

各名家將會傾力演出多個著名曲目,包括由沈昳麗女士演出《牡丹亭.尋夢》、高博文先生演出《珍珠塔》、牟元笛先生演出《乾坤福壽鏡.失子驚瘋》等,觀眾除可大飽耳福,更有機會欣賞到將近失傳的蹺功技藝,實屬難得。

主辦單位對戲曲文化的傳承可謂不遺餘力,特意安排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學生及中大京崑通識課程學員與一眾大師同台演出,進一步讓年青人認識中國戲曲之美。每晚的演出均有一壓軸環節,由京崑宗師俞振飛弟子顧鐵華博士帶領一眾演員演唱《大唐貴妃》【梨花頌】,演出謝幕曲以紀念京劇大師梅葆玖,為精彩的表演劃上完美的句號。

巡演的詳情如下﹕
日期﹕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及10月7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
地點﹕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6A號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

日期﹕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時間﹕  晚上7時
地點﹕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查詢﹕  3943-1504 (電話);  wscollege@cuhk.edu.hk (電郵)
網上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852024

中大和聲書院贊助人李和聲博士及書院院監會成員顧鐵華博士致力推廣中國京崑戲曲,率先於2013年在中大舉辦《國粹藝術進校園京劇崑曲導賞》,於2015年5月成立香港振興京崑傳承中心,以弘揚中國傳統曲藝,並大力支持中大和聲書院開辦京崑通識課程,務求於香港高等學府普及京崑藝術。

去年10月,中大和聲書院與香港振興京崑傳承中心聯同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學文化推廣委員會,合辦《姹紫嫣紅 – 中國傳統戲曲曲藝校園巡演》,演出非常成功,為京崑藝術在港普及化打下強心針。



《姹紫嫣紅 – 2016中國傳統戲曲曲藝推廣巡演》

《姹紫嫣紅 – 2016中國傳統戲曲曲藝推廣巡演》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