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8 Jul 2019

中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合辦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歡迎公眾參加(Chinese version only)

18 Jul 2019
Share
Print

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將於7月25日(星期四)假中大校園合辦「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探討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於金融、創新科技、產業領域上的協同合作。研討會以普通話進行,歡迎公眾參加,費用全免。有興趣者請於以下網頁報名留座: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7328247

研討會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教授發表主題演講。其他講者包括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所長黃群慧教授、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史丹教授和財經戰略研究院副院長夏傑長教授、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兼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中國銀行(香港)發展規劃部資深經濟研究員王春新博士,以及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等。 

此外,研討會共邀請了12位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學者就以下三個議題參與學術討論: 

一、在發掘大灣區區域合作新潛能方面:香港可以如何把握這場新的中國機遇,推進大灣區現代服務業與科技創新的深度融合? 

二、在打造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方面:綠色發展和人工智能領域可以成為香港輸出技術的重點領域嗎?大灣區規劃下,粵港能創出新的科技合作模式嗎? 

三、在孕育大灣區新興產業方面:廣州固然要爭取突顯國際商貿中心的功能,面對目前「銀行積木化」的現象,金融服務被拆分成不同範疇,香港可以如何運用科技,將服務延伸到互聯網的各個層面? 

通過是次學術會議,主辦方冀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的研究成果及實踐經驗,共商研究成果的應用轉化,和前沿研究的發展策略。



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

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