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1 Oct 2008

中大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主辦首屆兩岸四地可持續發展教育論壇本週五及六舉行 (Chinese Version Only)

21 Oct 2008
Share
Print

早於2002年,聯合國已將2005-2014年定為「可持續發展教育十年」,強調教育是邁向可持續發展不可或缺的環節。可持續發展教育亦是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中心)的關注項目之一。中心先後獲優質教育基金及可持續發展基金撥款資助,在幼稚園及中、小學實踐可持續發展教育,致力培養學生成為環保公民。

為了進一步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的工作,中心與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中華環境教育學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及香港綠色力量協辦「首屆兩岸四地可持續發展教育論壇」,建立兩岸四地可持續發展教育的交流平台,藉此分享兩岸四地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的經驗。是次論壇將於本週五及六(10月24及25日)假本港其中一所綠色學校—沙田蘇浙公學舉行,並邀得國家環保部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女士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首席教育主任容寶樹先生蒞臨主持開幕典禮。論壇內容包括實地考察及兩岸四地嘉賓分享,講者包括國家環保部及香港教育局官員、來自內地、臺灣及香港的學者,以及大專院校及中、小學的教師,分享可持續發展教育的理論及實踐經驗。

是次論壇由中心承辦,日後將由不同地區輪流主辦。論壇為兩岸四地可持續發展教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標誌著學術機構及民間團體夥伴協作的開展,共同為兩岸邁向可持續發展而努力。

有關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
中心於1998年成立,致力拓展不同類型的學校發展計劃,支援學校進行全面發展,以提升教與學的成效。過去十年,中心配合香港的教育改革,與超過六百所中、小學及幼稚園結成夥伴,通過理論與實踐,提升教師的專業水平。

有關「首屆兩岸四地可持續發展教育論壇」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fed.cuhk.edu.hk/cusp/new_v2/tc/introduc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