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大國建造·築夢未來」校園報告會 (Chinese version only)

Date:
28 Oct 2021
Event Details:

出席嘉賓包括(左起)中大姚連生建築學教授吳恩融教授、中大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中建香港助理總經理張毅先生、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趙元超先生、中大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系及推廣)金江先生、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先生、中國海外集團董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張海鵬先生、中國海外集團副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姜紹傑先生、中大傳訊及公共關系處長張宏艷女士、中大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黃咏女士。

「大國建造·築夢未來」校園報告會

 

由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國建築集團主辦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邀請了多位中國建築專家走訪香港的大學校園,並擔任「大國建造·築夢未來」校園報告會的主講嘉賓。其中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趙元超先生於10月28日現身香港中文大學祖堯堂,擔任第四場校園報告會系列的主講嘉賓,講述國家建築的發展歷程和卓越成就。

趙元超先生

趙元超先生以「從人文建築到山水城市——城市文化塑造與品質提升」為主題發表演講,以中國西部建築實踐出發,探討建築與土地、城市及人的三層關係,並以延安地區和西安城市內的建築創作例子,分享如何在傳統文化底蘊的城市空間平衡建築的現代性。

「大國巨匠」趙元超先生是中國建築集團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亦是內地與香港互認建築師。其代表作包括楊淩國際會議展覽中心(2002年第十屆全國優秀工程勘察設計銀獎)及西安市滻灞生態區行政中心(2015年第十四屆全國優秀工程勘察設計銀獎)。

金江先生(右)向趙元超先生(左)致送紀念品。

另外,「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在10月25日至30日假香港會展中心3D展覽廳展出,除了介紹中國的建築歷史及技術外,亦展出本港及內地多個歷史及現代建築的模型和圖片,包括港珠澳大橋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