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Web-Teaching and Flipped Classroom (粵語)

Share
Print
Date:

15 Feb 2014

Time:

2:30 p.m. to 5:00 p.m.

Venue:

Lecture Theatre 1, Cheng Yu Tung Building, CUHK

Speaker(s):

侯傑泰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及教育心理學卓敏講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聯席所長)夏志雄老師(香港真光中學資訊科技科科主任)

Biography of Speaker:

侯傑泰教授為教育心理學卓敏講座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他的研究範疇包括學習動機及量化方法。過去二十年,侯教授於全國舉辦了近百次每場數百師生參加的應用統計培訓班。此外,他亦協助釐定全國中小學各科學業優良合格等標準。夏志雄老師為香港真光中學資訊科技科科主任,積極推動「翻轉課堂」及資訊科技在教學的應用,而真光中學也是教育局電子教學先導學校之一。

Enquiries:

For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at 3943 6205 or 3943 4357.

Synopsis of Lecture:

將網絡課程結合課堂教學的各種方法中,「翻轉課堂」的影響可算最為深遠。當教師已經能夠頗容易自行錄製教學短片,而網速等都不成問題時,頗多中小學教師已開始試驗「翻轉課堂」,去促進課堂互動、提高學習效率、及減低教師工作量。侯教授將討論「翻轉課堂」及其成功要素;夏老師將簡單介紹「翻轉課堂」所涉及的軟件及工具。

Remarks:

註: 應一些校長及教師要求,侯教授將重複2013年12月14日於香港會展中心的「學與教博覽」講座。 參加者應在赴會前先觀看以下短片及文章,以便於現場盡情經歷「翻轉課堂」的果效,從演講中進一步獲益。 Flipping the Classroom 翻轉教室(短片) http://www.scmp.com/news/hong-kong/article/1189843/hong-kong-classrooms-move-online-youtube  網上教學與翻轉課堂——追趕新加坡的教學改革(文章) (http://ihome.cuhk.edu.hk/~b130896/articles/mingpao-20131128-MOOC%20&%20flipped%20classroom.pdf ) * 有興趣一同「翻轉課堂」的老師、校長亦請參與Facebook 群組 “Let’s Flip – Hong Kong Classroom” ,或電郵至FlipClassHK@gmail.com  以保持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