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中大新聞獎講座系列 ─ 「從網絡到街頭 – 香港特色的社會運動網絡動員」

Share
Print

中大新聞獎講座系列 ─ 「從網絡到街頭 - 香港特色的社會運動網絡動員」

Date:

3 Oct 2019

Time:

晚上七時至九時

Venue: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Speaker(s):

講者:李立峯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 羅 燦 (ASI大數據行政總裁) 梁元邦 (ASI大數據人工智能總設計師) 鄧鍵一 (香港恒生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主持:樊素心(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

Enquiries:

電話(3943 8705)或電郵(alumni-com@cuhk.edu.hk )

Event Details:

過去幾個月,香港出現了一場舉世矚目的社會運動。 流動如水的行動模式,越趨激烈的抗爭行動,超乎了香港人的想像。

「無大台」式社運如何通過新媒體平台達成共識並組織行動?這種網絡決策及動員模式有甚麼特點與局限?不斷湧現的傳播新科技對社會運動又有哪些影響? 我們請來政治傳播學者以及大數據分析專家,拆解運動各個階段的民情和特點,如何利用大數據掌握輿情,評估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