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青年世界公民講座系列:「未來都市:青年發展可持續城市的潛力」

Share
Print

未來都市:青年發展可持續城市的潛力

Date:

1 Jun 2019

Time:

14:30-16:30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王福元樓502室

Speaker(s):

伍美琴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未來城市研究所副所長)鄭世有博士工程師(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奧雅納院士及董事(可持續建築))馮應謙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

Enquiries:

梁小姐
電郵:wendyleungly@cuhk.edu.hk
電話:3943-3473

Event Details:

聯合國於2015年訂立了十七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世界提供共同發展方向,而當中的十個目標與城市發展及環境保護有緊密關係。青年作為未來的社會決策者,對於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是次講座希望能夠邀請可持續發展的專家,與大眾探討青年可如何從現在開始集結力量,背負未來發展的使命,共同推動社會邁向可持續發展目標。

是次講座邀請了城市規劃與可持續建築的專家,與大眾探討青年如何從現在開始集結力量,背負未來發展的使命,共同推動社會邁向可持續發展目標。講座內容將涵蓋以下四大主題:(1)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定義與概念、(2)香港城市發展及可持續發展的政策與方向、(3)香港與「一帶一路」發展中國家的個案研究與比較及(4)青年發展可持續城市的角色與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