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漢語佛教文獻的歷史構成與類型分佈

Share
Print
Date:

19 Nov 2018

Time:

7:30-9:30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地下 LT3

Speaker(s):

傅新毅教授 (南京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Biography of Speaker:

傅新毅教授,2001年獲南京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曾先後任南京大學中國思想家研究中心講師、副教授,哲學系副教授。兼任《中華大藏經(漢文部份)·續編》副主編,《佛教文化研究》副主編,峨眉山佛學院等研究生導師。主要研究領域為佛教哲學與佛教文獻,特別是唯識學和因明學的研究。著作有《玄奘評傳》等兩部,論文三十餘篇。

Enquiries:

網頁:http://www.cuhk.edu.hk/arts/cshb/
電話:(852) 3943 5938
電郵:cshb@cuhk.edu.hk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4室

Event Details:

作為時間跨度最長、數量最為龐大的佛教文獻群,漢語佛教文獻具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和價值。從兩漢到近代,從中國到海外,從寫本到刻本,從藏經到藏外,漢語佛教文獻呈現出形態的多樣性與傳承的複雜性。本講座從基礎性的目錄、版本談起,並結合藏經編撰的經驗,特別就有關藏外文獻及新出文獻的問題予以歷史的檢討與現狀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