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黃河尕謠》放映會

Share
Print
Date:

14 Sep 2018

Time:

19:00-21:30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

Speaker(s):

導演張楠及製片人張勇

Biography of Speaker:

導演張楠,早年生活於中國西部小城甘肅慶陽。2011年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導演專業,並進入中央新影集團影視劇中心任紀錄片導演,承擔多部央視紀錄片的導演和製作,並有多部紀錄短片作品在國內外獲獎。2014,張楠導演離開中央新影集團,開始獨立創作。《黃河尕謠》由CNEX出品及多家機構聯合出品,並受邀參加2018年荷蘭鹿特丹電影節(IFFR)世界首映,獲得亞洲電影評審團獎提名,併入圍2018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目前他的第二部長片《我的生命線》在後期製作中。

Enquiries:

3943-8763 / 3943-7382

Synopsis of Lecture:

三十年前,甘肅黃河岸邊的十萬農民離鄉遷居,陸續進入城鎮,隨人一起消失在黃土高原的還有世代傳唱的黃河歌謠。出生于白銀鄉間的牧羊少年張尕慫從小患有口吃,卻受到父輩薰陶,自幼喜歡民歌。2012年,尕慫來到城市闖蕩,陰差陽錯走上演藝道路,曾受邀參加一檔火熱的電視選秀節目,成為廣受歡迎的 “民謠歌手” 。正在此時,爺爺的意外離世讓尕慫發現自己身上正在失去 “農村味兒” ,而遠方的故土和家園也漸告崩裂。過去的已經過去,唯有聆聽家園故土的遙遠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