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赤腳醫生》放映會

Share
Print
Date:

15 Jan 2018

Time:

7:00pm–9:30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Speaker(s):

徐童導演

Biography of Speaker:

徐童,1965年生於北京,1983年就讀於中國傳媒大學新聞攝影專業。現在工作生活於北京。其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電影節、影展並獲獎。紀錄片作品《麥收》《算命》《老唐頭》,描繪當代中國社會底層人生存的苦難與尊嚴,合稱「遊民三部曲」。多次參加鹿特丹(荷蘭)國際電影節、阿姆斯特丹國際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鳳凰紀錄片大獎賽等國內外電影節、影展並獲獎。2013年長篇小說《珍寶島》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2011年獲得《東方早報》授予的「文化中國十年人物大獎」。

Enquiries:

3943-8763 / 3943-7382

Event Details:

內容簡介:
孫立哲于1951年出生在北京清華大學的一個高級知識份子家庭。十八歲「上山下鄉運動」時,他陰差陽錯地當了一名赤腳醫生。1972年,他被毛澤東批准為全國五個知青模範之一。命運弄人,孫立哲在經歷了批鬥、政府平反後,以優異的成績被公派出國留學。35年後,孫立哲重新回到陝北。村民聽說孫立哲要來,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找他看病。現實依然殘酷,依然缺醫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