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鄧康延先生講座及紀錄片放映會:《文武民國紀錄片——從「尋找少校」到「先生」》

Share
Print
Date:

16 Nov 2017

Time:

7:00pm–9:30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 利黃瑤璧樓 ELB LT1

Speaker(s):

鄧康延

Biography of Speaker:

鄧康延,作家,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主要著作有《遠方不遠》,《老照片新觀察》《老課本新閱讀》等;製作紀錄片包括《尋找少校》《深圳民間記憶》《六十年三地歌》《先生》《盜火者》《民間》《黃埔》《布衣中國》《野性深圳》《虔貞女校》等十多部系列,多次獲得國內外大獎。曾獲《南方都市報》深港人物、《新週刊》十大創新電視人、《新京報》年度十大好書作者、中國紀錄片協會十大優秀製片人。

Admission:

座位有限,無需報名,先到先得。

Enquiries:

3943-8763 / 3943-7382

Synopsis of Lecture:

他為拍攝遠征軍,有了紀錄片《尋找少校》以及《黃埔》;因之在騰沖發現了老課本,著述《老課本 新閱讀》和系列動畫片《老課本 講故事》;再從老課本版權頁追溯編撰先生,完成系列紀錄片20集20人《先生》(含錢穆)。同時延伸出跨越兩岸眾多城市的多媒體展覽《先生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