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GE Salon 2017-18] Art Heal, Art Help

Share
Print

[GE Salon 2017-18] Art Heal, Art Help

Date:

9 Nov 2017

Time:

7:00-9:00pm

Venue:

LT6, Yasumoto International Academic Park, CUHK

Speaker(s):

Liang Yee Woo, Evelyna

Biography of Speaker:

Only in Chinese.

梁以瑚從事藝術工作四十餘年,一直致力在香港、中國及亞洲推動社群藝術,以藝術服侍有需要及弱勢社群,先後在八零年代末成立「越營藝穗」,為滯港越南船民提供兒童藝術教育及在氣氛沈鬱的禁閉營中帶來一些藝術的生氣;九零年代初成立「藝術在醫院」,為醫院及病人提供各方面的藝術活動,不單令多個病房加添色彩,更舉辦不同程度的多元藝術自療工作坊、培訓醫務、社工、藝術工作者相互瞭解,更將此一理念推廣至中國內地的重點兒童醫院。她更在二OO一年成立「全人藝動」,以藝術來推動全人和諧共存、互動互助之社群藝術方向、以藝術賦權、肯定自我價值、從而達致社區共融、互相尊重。

梁以瑚曾多次在本港及亞洲地區展覽她的作品,而她的作品大部分都圍繞人文關懷為主題。並探索「以藝術療傷」,運用日常用品引發對國與國及人與人之間的關注。

Enquiries:

gefp@cuhk.edu.hk

Synopsis of Lecture:

Only in Chinese

藝術是身體和靈魂整全與適在的處方。 藝術的作為是人在社群中以公民的身份,有責任地參與、表達、回應對身處世代的情和物。

藝術同樣鼓勵以感恩的「創造」,學懂安靜、凝視、對話、建立共處的空間。

是次講座將探討藝術在身心治療以及介入社群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Remarks:

Organized by Office of University General Education, CUHK
Sponsored by General Education Foundation Developm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