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Recording Communities: Starting off from CUHK

Share
Print
Date:

26 Sep 2017

Time:

5:30pm – 7pm

Venue:

Learning Garden, University Library, CUHK

Speaker(s):

Helen Fan, Curator, Make a Difference Institute LimitedGigi, Editor, Little Post

Enquiries:

3943 8718

Email:
cuhk-communities@link.cuhk.edu.hk

Facebook:
CUHKinCOMMUNITIES

Event Details:

「走進社區,到處都是傳奇。」人、事、物,都有講不完的故事,其中有你也有我。

但在記錄社區人事物之前,我們該如何理解身處的社區?如何以社區為本,在地學習,以至集結力量,彼此支援?短期的創意介入又有甚麼局限與可能?這些經歷又為記錄者帶來怎樣的改變?

讓我們先與社區紀錄的先行者「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創不同” 學院」和「Little Post 一小步」見個面,探討社區紀錄的種種可能,在中大走出理解社區的一小步。

分享會後設互動環節,歡迎來與講者思想碰撞!

主辨:中大人在社區 CUHK in Communities
語言:廣東話
對象:全體師生,特別是有興趣探索社區者
名額﹕40 位
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Synopsis of Lecture: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創不同” 學院」在八至十月伙拍不同的奇人奇才,於土瓜灣實驗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社區研習,發掘街坊街舖故事,鋪陳各式傳奇。策劃者Helen 將與同學細說心得。

「一小步」是記錄香港公民行動的媒體,亦是社區活動和實驗搞手,走訪過不少小店,記錄過不少社區營造者的故事。這些故事帶給記錄者什麼啟發與苦樂?編輯Gigi 將前來現身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