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Lecture Series for Amazing Clay: The Ceramic Collection of the Art Museum (November)

Share
Print
Date:

18 Nov 2016

Time:

7:00-9:00pm

Venue:

The Commercial Press (HK) LTD(Miramar Shopping Centre B1007-B1010 B1)

Speaker(s):

Prof. Cui Yong

Biography of Speaker:

1962年出生,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長及研究員、中國考古學會會員及中國古陶瓷學會會員。1988年開始從事水下考古工作,全程參與「南海1號」調查、發掘及整體打撈,主持「南澳1號」調查及發掘工作。崔教授亦主持國內多項大型水下考古專案,先後發表專著、論文三十餘篇。

Enquiries:

3943 7374

Event Details:

《「南澳1號」 沉船與明代瓷器貿易》 「南澳1號」是我國通過正式發掘的第一條明代貿易商船,反映了在大航海時代到來之際,中國與世界貿易體系的融合,體現了中國明代在航海、造船方面的成就,並在此基礎上推動了景德鎮和漳州瓷業大力發展。

Remarks:

Language: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