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城市古蹟保育論壇 – 民間歷史研究及保育策略分享

Share
Print
Date:

8 Oct 2016

Time:

10:00-17:30

Venue: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會議室202A

Speaker(s):

張朝敦先生(城西關注組成員)鄭敏華女士(思網絡總監)劉天佑先生(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項目主任)羅雅寧女士(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陳智遠先生(活現香港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少文先生(長春社高級公共事務經理)黎廣德先生(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何慶基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主任)

Admission:

香港中文大學校內人士網上登記https://goo.gl/forms/WUrv2VhLA859KNDF2
公眾人士網上登記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Enquiries:

3943 1255 / cuccs@cuhk.edu.hk

Event Details:

近年香港民間社會增加了對本土歷史和古蹟保育的關注,不少民間團體嘗試各種方法推動古蹟保育工作,包括歷史研究與導賞、政策倡議,以及參與官方平台等。自天星皇后以來,逾十年的民間團體經驗累積,正是時候交流討論,回顧與前瞻古蹟保育的進路。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中心及文化管理碩士課程將於10月8日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辦「城市古蹟保育論壇」。主辦單位將邀請本地民間保育團體及城市發展關注組,分享城市歷史研究的方法,以及城市古蹟的保育策略。期望論壇將為公眾教育及知識分享平台,幫助公眾參與香港古蹟保育事務。

Synopsis of Lecture:

第一節 民間城市歷史研究方法 民間團體及關注組分享社區歷史及文化的研究方法 中環閣麟街/吉士笠街民房遺蹟/張朝敦先生(城西關注組成員) 街市研究/鄭敏華女士(思網絡總監) 西營盤店舖普查/劉天佑先生(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項目主任) 第二節 古蹟保育策略 由傳媒工作、社交平台到參與官方平台,香港古蹟保育的公眾參與經驗與策略 中環街市保育經驗/羅雅寧女士(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 北角皇都戲院保育經驗/陳智遠先生(活現香港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景賢里保育經驗/李少文先生(長春社高級公共事務經理) 總結 黎廣德先生(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 何慶基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主任)

Remarks: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歡迎參與。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主辦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合辦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中心及文化管理碩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