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Conversations with Communicators talk series: Hong Kong films – Decline of the old ushering in the new?

Share
Print
Date:

17 Oct 2016

Time:

7:00pm-8:30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一號演講廳 (港鐵大學站A出口步行3分鐘)

Speaker(s):

黃修平—香港電影導演 (電影作品:《狂舞派》、《哪一天我們會飛》)游學修—香港演員 (參演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十年》)

Biography of Speaker:

黃修平: 黃修平是新一代的香港知名電影導演,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他曾多次參與錄像及裝置展覽,近年所拍的電影更於各大頒獎禮獲得多個提名及獎項。曾拍攝的電影電視作品包括《狂舞派》、《哪一天我們會飛》、《當貝克漢遇上奧雲》、《廉政行動2014》等。 游學修: 游學修是網絡媒體下成長的新一輩電影人,既是知名演員、亦是Youtuber,最近更組band 玩音樂。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電影電視學院(主修編劇)的游學修,形象風趣、熱血、反叛,更能夠自編自導自演。他是網絡創作團體「學舌鳥」及CapTV的創作人之一。曾參演之電影電視作品包括《哪一天我們會飛》、《十年》、《讀上癮》、「《我係乜乜乜》: 我係男神/女神?」等。

Enquiries:

39438710

Synopsis of Lecture:

在合拍制度成風之下,面對鄰近地區對創作自由的限制,香港電影能否保持「港產片」的特色?香港電影人的世代交替狀況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