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窯火天工 :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精選講座系列(七月)廣彩的起源及早期面貌

Share
Print
Date:

20 Jul 2016

Time:

3pm – 5 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L1講室

Speaker(s):

郭學雷教授(深圳博物館副館長)

Biography of Speaker:

深圳博物館副館長,研究館員,中國古陶瓷學會理事,廣東省文物鑒定委員會委員,復旦大學兼職碩士生導師。主要從事展覽策劃與古陶瓷研究,曾主持「官鈞」瓷器、金元紅綠彩瓷器、吉州窯與黑釉瓷器等多個重要展覽及學術研討會,研究涉及鈞窯、紅綠彩瓷、吉州窯、磁州窯、黑釉瓷、元明青花、廣彩、香港大埔碗窯等領域。

Enquiries:

39437374

Event Details:

通過與廣彩瓷器關係密切的廣東銅胎畫琺琅的考察,結合海內外相關重要收藏及歷史文獻,特別是幾例帶有嶺南銘文信息的廣彩瓷與年代可考的紋章瓷,理解廣彩的工藝來源、產生原因、創燒時間,進而對廣彩的早期面貌、藝術成就和歷史地位作了初步的歸納總結。

Remarks:

語言: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