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Communication Seminar Series: The Power and Influence of Weibo & it’s Good Governance Model

Share
Print
Date:

1 Feb 2016

Time:

3:00pm – 4:00pm

Venue:

NAH313 (C-Centre)

Speaker(s):

Prof. Wang Junchao, Professor at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Tsinghua University

Biography of Speaker: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全球傳媒學刊》(中文版)副主編。兼任首都互聯網協會新聞評議專業委員會評議員、《光明日報》《傳媒與社會》個人專欄作者 。牛津大學互聯網研究院(OII)、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Goldsmiths)及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訪問研究員。 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入選者及『北京市新世紀社科理論人才百人工程』培養人選。主持中國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新新媒介”環境下的報紙發展趨勢和轉型研究》及教育部人文社科規劃基金項目《基於微博的表達權與“理想的傳播背景”》。

Enquiries:

3943 7701

Synopsis of Lecture:

社交媒體改變中國與網路善治 自 媒體(We Media)的出現在中國開創了一個『社交媒體時代』,極大地張揚了人民的表達權,成為『兩個輿論場』之一的代表性媒體,並已經和正在『改變中國』。但 是,植根於傳播科技的微博(Weibo)、微信(Wechat)等社交媒體也存在『異化』傾向。在管理方面如何實現『十三五規劃建議』倡導的『政府主導、 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治理體制』,『健全利益表達、利益協調、利益保護機制』以及『增強社區服務功能,實現政府治理和社會調節』,是網絡管 理值得探討的一個新問題。講者將透過新浪微博的『社區委員會』等『善治』(Good Governance)模式探討科學的網絡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