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當前中國農村土地流轉問題研究

Share
Print
Date:

3 Dec 2015

Time:

12:00-13:30

Venue:

USC, 8/F, Tin Ka Ping Building, CUHK

Speaker(s):

宋亞平 教授湖北省社科院院長

Biography of Speaker:

宋亞平教授:湖北省社科院院長,華中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曾先後任職于海南省洋浦經濟開發區、湖北省棗陽市、湖北省咸安區、湖北省委政研室等單位,其中於1999年—2003年任中共湖北省咸甯市咸安區委書記期間推動的咸安政改,被稱為“咸安模式”,因其廣泛影響於2008年當選“中國改革開放30年農村風雲人物”、“改革開放30年,影響湖北30人”。主要著作有:《咸安政改——那場轟動全國倍受爭議的改革自述》(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中国县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出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發表的論文中有11篇被《新華文摘》全文轉載。如:《開放地方資本市場 破解縣域金融難題》、《對小城鎮建設熱潮的冷思考》《“縣域經濟”到底是什麼?》等。

Admission:

Please email or call the USC office before 10:00am on every seminar day. Thank you.

Enquiries: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usc@cuhk.edu.hk

Event Details:

Language: Putonghua
Fee: Free Admission, HK$20.00 for Lunch

Synopsis of Lecture:

近年來,長城內外、塞北江南,農村土地流轉活動持續升溫、高潮迭起,使得“山重水複疑無路”的農業生產在窘境中突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格局。因此,不少人把當前進行的農村土地流轉稱之為“繼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之後的又一次偉大變革”。但也有人覺得如此“蓋棺定論”為時過早,而且通過流轉路徑形成規模經營,農業現代化便必然指日可待的判斷,亦可能是一種充滿了理想主義色彩的主觀臆測,甚至隱藏著嚴重的社會危機。究竟孰是孰非,宋亞平教授將發表其獨特見解。

Remarks:

Please note that the order for lunch box cannot be cancelled once it has been made. You have to pay for the lunch box you ordered even though you cannot attend the seminar.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and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