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公開講座系列 第七講宜興釉陶的相關問題

Share
Print
Date:

5 Jun 2015

Time:

4:15-5:30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L1講室

Speaker(s):

金立言博士

Biography of Speaker:

北京人,留學日本,慶應大學藝術史博士。2007-2014年任職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陶瓷部高級業務經理,其間主持宜興紫砂專場內容,獲得海內外收藏家及研究者的高度評價。曾於2013年在文物館發表演講“明代正德瓷器所見回教文化的影響”。

Admission:

Online registration:http://tinyurl.com/qa2qkec

Enquiries:

3943 5536 (李小姐)

Synopsis of Lecture:

宜興陶器的內容豐富多彩,除去最為大宗的紫砂作品外,數量頗多的宜興掛釉陶器亦相當引人注目。最為常見的是所謂“宜鈞”類器皿,也留下“葛明祥”等能工巧匠的名字。但是,宜興釉陶的歷史發展呈現何等面貌?相關作品的年代如何判定?有沒有相關的文獻記載?值得研究的問題不少。講者將就上述問題與聽眾分享研究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