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社交網絡中的“親密”傷害—上海大學生移動社交網絡中的自我表露、隱私關注與隱私保護行為研究

Share
Print
Date:

16 Apr 2015

Time:

12:00-13:30

Venue:

USC, 8/F, Tin Ka Ping Building, CUHK

Speaker(s):

華東師範大學 傳播學院 申琦 博士

Biography of Speaker:

申琦,博士,講師,華東師範大學傳播學院。主要研究方向為媒介效果與受眾、數據新聞生產、媒介倫理與規制。出版專著一本,在《新聞與傳播研究》、《國際新聞界》、《現代傳播》、《新聞大學》等CSSCI期刊發表論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項目、上海社科一般項目、中國博士後科研基金項目、上海市委宣傳部規劃項目等。

Admission:

Please email or call the USC office before 10:00am on every seminar day. Thank you.

Enquiries: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event@usc.cuhk.edu.hk

Event Details:

Language: Putonghua
Lunch Fee: Free Admission, HK$20.00 for Lunch

Synopsis of Lecture:

近年來,微信朋友圈火爆中國社交網絡。從點贊、轉發心靈雞湯,到曬美食、曬足跡、曬幸福等,向朋友和他人展示和分享自己的個人信息和生活,逐漸成為人們社交網絡應用的主要方式之一。那麼,人們在社交網絡中更喜歡曬哪些信息?他們又是怎樣看待和保護自己的隱私? 本研究分析了2014年《上海市本科生智能手機移動應用(APP)基本使用情況調查》的數據,運用西方傳播隱私管理理論,分析了手機微信移動應用(APP)中大學生隱私關注、自我表露與隱私保護行為之間的關系。研究顯示,大學生會依據關系親疏有選擇地表露個人信息;他們在社交網絡中的隱私關注度較高,隱私保護行為一般;自我表露中介了隱私關注與隱私保護行為之間的關系。

Remarks:

Please note that the order for lunch box cannot be cancelled once it has been made. You have to pay for the lunch box you ordered even though you cannot attend the seminar.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and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