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Artistic Confluence in Guangdong” Online Talk Series I - Talk 2

Share
Print
Date:

12 Mar 2021

Time:

下午2時30分至3時45分

Venue:

騰訊會議(港澳地區:VooV Meeting)

Speaker(s):

朱萬章博士(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員)

Biography of Speaker:

朱萬章,四川眉山人,畢業於中山大學歷史系和中國藝術研究院,獲博士學位,現為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館員,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委員,從事書畫鑒藏、美術史研究與美術評論,著有《書畫鑒考與美術史研究》、《銷夏與清玩:以書畫鑒藏史為中心》、《書畫鑒真與辨偽》、《鑒畫積微錄》、《明清書畫談叢》、《尺素清芬:百年畫苑書劄叢考》、《過眼與印記:宋元以來書畫鑒藏考》、《畫裡相逢:百年藝事新見錄》、《畫外乾坤:明清以來書畫鑒藏瑣記》等論著。

Admission:
Event Details:

語言:普通話

Synopsis of Lecture:

就廣東畫史而言,顏宗、林良和何浩是目前所知有作品傳世的最早畫家。顏宗和何浩擅畫山水,林良擅畫花鳥。顏宗的山水受北派山水畫風影響,林良和何浩均曾供奉內廷,有院畫風貌。三人中,林良的作品傳世最多,其水墨寫意畫對後世的影響也最大。本講座從現存作品出發,從畫家的藝術軌跡與作品等方面解析早期廣東繪畫史的成因及其發展概貌。

Remarks: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於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同時會加強場內的衞生防護措施。***參觀資訊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