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8年1月1日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公開信

2018年1月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第八任校長段崇智教授於今天(2018年1月1日)履新。他今天發出一份公開信致所有學生、教職員和校友,內容如下:

 

各位同學、同事、校友:

今天適逢元旦,首先恭祝大家2018年事事順遂,身體健康!

今天也是我就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的第一天,謹藉此機會許下新一年的願望。

獲委任為中大第八任校長,我深感榮幸。回想首次來到中大校園,當時我還是黃毛小子,中大校園的美景卻一直深印腦海,教人神往。

最近兩年,我在參與中大科研工作的過程中,更加了解及欣賞中大獨有的優勢和特色。我特別對中大的眾多學術成就、領先國際的創新研究,以及師生同事的無私奉獻感到鼓舞。令我更深深敬佩的,還有中大的創校原則、使命與核心價值。我身為中大校長,首要而莊嚴的任務,正是秉持此優良傳統,致力實現大學的策略目標,帶領大學竿頭日進。

我希望不久將來能夠在不同場合,以不同形式與大家見面,了解您們在中大的學習及工作情況,聆聽您們對大學未來發展的意見。

我希望各書院、學院以及其他教學、研究、行政部門的員生,都能繼續努力不懈,莊敬自強,在各自的學術和服務領域內作出卓越貢獻。

我也希望凝聚不同年齡、界別、地區的校友,為實踐母校的教育理想同心協力。中大校友的大家庭人才鼎盛,在各行各業成就昭著,可媲美任何一所世界級大學。中大倘能進一步發揮校友力量,必定可提升大學的聲望及影響力。

我的一位大學校長朋友告訴我,校長須有「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服務精神。我牢記着這番話。今天就任中大校長,我將以服務為職志,以身作則,開誠布公,實踐「和而不同」的團隊精神。

我盼望與大家攜手合作,同心同德,使大學日新又新,校譽更隆。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段崇智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