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1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學聲明

2021年1月11日
分享
列印

今日(1月11日)中午時份,大約8名黑衣蒙面人士在校園內不同方向衝向港鐵大學站A出口的中大保安崗位,向現場保安人員多次潑灑不知名白色粉末,並大肆搗亂,包括推倒鐵馬、坐椅等設施,現場途人驚慌走避,涉事蒙面人隨即於校園四散逃走。由於事態嚴重及有保安人員受到襲擊,校方即時報警處理。

大學保安人員隨即追截涉事人士,並於崇基學院教堂附近截獲其中一名黑衣蒙面人,交予警方作進一步處理。校方現時未能確定被截獲人士及其餘涉案人士的身分。

其中一名受襲保安人員眼部被白色粉末灑中,導致不適,已經送往醫院醫治。警方到場之後,發現現場附近地面留有不少不知名粉末,基於安全考慮,通知消防處到場協助,消防員帶同處理危害物質的器材到場,並檢走粉末樣本作進一步化驗。

大學對於有人襲擊校園前線保安人員、大肆搗亂校園設施,導致保安人員受傷及途人受驚嚇,予以嚴厲譴責。大學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希望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如果發現事件涉及任何大學成員,大學必定按既定程序嚴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