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3月3日

中大舉辦45周年校慶博文公開講座系列物理系朱明中教授暢談神秘的宇宙

2009年3月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為慶祝成立45周年,由今年一月起連續六個月舉辦共八場博文公開講座,分別由中大八所學院的傑出學者主講。講題內容豐富,涵蓋醫學、文學、社會科學、工商管理、科學、教育、工程,以至法律等多個範疇,透過探討各項富趣味性的課題,促進知識的傳播,啟發思維。醫學院沈祖堯教授、文學院李歐梵教授、社會科學院何培斌教授和工商管理學院陳志輝教授已先後主持了四場講座,有興趣人士可於網上觀看講座錄像(http://www.cuhk.edu.hk/cpr/anniversarylecture)。

第五場講座即將於本周五(3月6日)舉行,由物理系朱明中教授主講「神秘的宇宙」。朱教授的研究以天體物理、宇宙論,以及粒子物理為主。他是中大大學通識教育委員會的成員,亦積極推廣天文及物理的科普工作,曾到不少中學演講,及擔任香港太空館的顧問。

上述講座反應熱烈,經已全場滿座。下一場講座將由中大教育學院院長李子健教授率領其他學者及家長,探討學校與兒童的多元發展,報名詳情將於稍後公布,敬請密切留意。

博文公開講座系列由中大主辦,香港公共圖書館協辦。所有講座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歡迎公眾報名參加,費用全免。

「神秘的宇宙」講座詳情

時間:晚上七時正
地點:香港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廣東話主講